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强化社区管控,确保物资供应,凝心聚力攻坚——

泗县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4 11:0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7月2日晚,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并以视频方式连线到全市各县区(园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这也是向全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全体抗疫人员等发出的集结号、冲锋令。在泗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冲锋一线、行动起来,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科学组织  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7月3日零时50分,“泗县发布”面向全县发布了一条“关于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的通告”,采样时间为上午6时——11时。5时左右,在泗县玉兰公馆小区,两米核酸检测隔离带悄然拉起,新一轮核酸检测的采样点完成硬件布设和待采人员动线设置,各项防疫和保障民生的物资均已到位。

“我们一定要做好一切准备。”7月3日,泗县运河街道办事处朱桥社区书记陈秀娟在核酸采样点位上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细化预案。同全县其他村居(社区)书记一样,自6月26日以来,她连续在岗,没有好好休息。“放心!我一定会抓好封控管理和核酸筛查等相关防控工作,当好防控的排头兵,筑牢堡垒,决不后退,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陈秀娟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干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从不喊苦喊累。当前,泗县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基层党员干部深知,再苦再累也要扛住顶住。

为创新社区网格化管理方式,完善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建设集精细化管理、多元化服务为一体的基层服务管理新模式,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实行疫情防控“小区长”“楼栋长”和“单元长”管理制度并明确其管理职责。“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基层‘第一道关’的责任,争分夺秒、尽锐出战、决战决胜,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泗县名门府邸小区“楼长”李智对记者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就是战场。我们一定保持昂扬斗志,组织好各个社区的防疫工作。”泗县虹城街道办主任娄德志说。

聚力保稳  全力以赴搭建平台解决难题

疫情之下,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医护人员力量保障、基层一线力量支援等,成为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性、支撑性问题。对此,泗县加大资源统筹协调力度,集中力量将难题逐个击破。

为了方便群众的日常生活,泗县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热线电话,并将佳美超市、联华超市、大乐购超市等8家商场、超市作为城区及周边村(社区)保供“骨干”,根据超市位置和每日蔬果、蛋奶供应情况,将全县小区、村、居民散聚点等共计155个点位分别纳入保供企业的保障区域。

各保供企业同步开发线上购物小程序。除了网上采购外,市民还可以拨打热线电话线下下单。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乡镇、街道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所在小区公职人员志愿者,帮助他们操作下单、送货上门,确保物资供应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据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泗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领导,宿州市进一步完善6·26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1个综合办公室和流调溯源、社区防控、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隔离服务、院感防控、疫情研判、消毒消杀、宣传舆情、后勤保障、督查督办和隔离点消杀服务等12个专项工作组。

“我们要将抗疫工作作为锤炼干部作风、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实战,形成从我做起、支持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泗县虹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万玲表示。

守土尽责  细心真心换得群众理解支持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是我们的使命。我将在守护社区群众安全方面,义无反顾、迎难而上、无怨无悔。”参与社区管控的志愿者朱小林坚定地说。

自6月26日开始,泗县运河街道共开展6轮核酸检测筛查,目前联防联控工作稳步推进,相关人员得到妥善安置。泗县运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余正彩表示,“我们坚决响应号召,布置好场地、统计清人数、关心好特殊人群、协调好各部门、统筹好工作衔接,凝聚起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大合力,守住基层一线,保证服务不断档。”

泗县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岳喜环说,社区将继续通过各微信群、广播、电子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发布新一轮核酸筛查的官方信息,用细心服务和真心付出换得居民理解配合。岳喜环说:“我们一定担好责、履好职,严格落实工作措施,既要能干、苦干,又要会干、敢干,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马远征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