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王启荣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9 17: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23日至24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祖钧公、刘博夫、吴绪峰、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启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聚焦稳经济,打好政策“组合拳”。要吃透上情研政策,认真研究、学深悟透中央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精准把握政策“内核”;要结合市情谋政策,立足我市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挖掘政策潜力,不折不扣抓好转化落实;要体察实情兑政策,精准对接政策指向和企业需求,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持重点领域良好增势,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聚焦战三夏,夯实三农“压舱石”。要稳住粮食保安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食安全各环节监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抢抓时机保夏种,紧抓旱情解除有利时机,确保完成夏种目标任务;要科学夏管保丰收,统筹抓好秋作物田间管理、气象预警、农资监管等工作,确保夏粮秋粮双丰收。

王启荣强调,要聚焦优生态,提升发展“含绿量”。要加强污染综合防治,巩固拓展国家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创建成果,着力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狠抓突出问题整改,严格执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整改、激励和惩戒机制,确保见底清零、标本兼治;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以更多“含绿量”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含金量”。要聚焦转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持高压态势,营造“不敢腐”的震慑,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要坚持标本兼治,织密“不能腐”的笼子,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切实扎紧织密监督网络;要坚持警醒警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建设清正廉洁政府,以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次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6月23日个人自学,24日上午集体学习。祖钧公、刘博夫领学相关学习内容,吴绪峰作研讨发言。(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