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赵琳在走访调研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9 10:5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赴市经开区走访调研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孟丽华陪同。

赵琳一行先后深入安徽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市亿晟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进生产车间,听产品介绍,问发展规划,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情况,共同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赵琳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企业有活力,发展才有动力。开展走访调研联系民营企业活动,深化同企业的沟通交流,倾听企业所盼所需,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是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赵琳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深入生产一线,同工人和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找准制约企业发展“瓶颈”,加强政策引导帮扶,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和时效性。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健全常态长效服务机制。认真研判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找准症结、综合施策,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以真心真情、有求必应的态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在破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等方面,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在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