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17名援沪医疗队员平安返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1:2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逆行出征,圆满凯旋。5月13日晚,我市17名援沪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副市长怀颖到京台高速宿州出口迎接。

晚上10点10分,“抗疫英雄”们乘坐的大巴车从京台高速宿州出口缓缓驶出,数辆铁骑为其开道,欢迎载誉归来的“白衣战士”。17名援沪医疗人员均为市直及各县区部分医疗机构抽调的精干力量,自4月3日入沪以来,负责静安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和部分方舱医院阳性患者的标本检测。他们不怕苦累,不惧风险,不分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从接收标本到试剂配置、从样本处理到结果判读,努力优化实验环节,提高工作效率,30余天共完成检测量179500管,圆满完成援沪核酸检测任务。接下来,队员们按照相关要求,到达指定地点进行14天隔离休整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今年3月以来,我市共派出734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及院感管理等工作,生动诠释了“沪皖一家亲,抗疫一体化”的深情厚谊,充分展现了宿州医护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坚强的意志品质。至此,我市所有援沪人员全部平安返回宿州。(记者 庞瑞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