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10: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11日下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祖钧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思想“同心圆”进一步筑牢,服务“贡献率”进一步提升,维稳“防控网”进一步拉紧,统战“大合唱”进一步唱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杨军强调,要凝聚人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增进政治共识,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紧扣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市委大局所需与统战工作所长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聚焦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发展目标,广泛开展调研,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引导更多企业家、高端人才来宿投资兴业,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点子、增添新动力。要抓准重心,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杨军最后强调,要上下齐心,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干部队伍,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谢文东 见习记者 沈前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