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19 10:4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4月17日至18日,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任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4月17日进行个人自学,4月18日上午集体学习。会上,任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祖钧公领学了郑栅洁书记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信访问题的通报精神;杨永春、刘博夫分别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王启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风险安全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强化举措落实、强化能力本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要坚持有解思维,打好信访组合拳。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用好“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的“有解思维”,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标对表、化解落实,抓常抓长、健全机制,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措施,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最大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战略思维,稳住农业基本盘。宿州作为农业大市,承担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必须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以更大力度严守耕地红线、以更高标准保障粮食安全、以更实举措助推农业振兴,加快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高水平发展预制食品产业,把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共建长三角3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粮袋子”“菜园子”“果盘子”“肉铺子”“金种子”和“中央厨房”。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发展高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狠抓工业经济、狠抓服务产业、狠抓营商环境、狠抓疫情防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和国内外形势变化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