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许广斌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7 10:4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26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天卓,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马红钟,党组成员韩维礼,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法立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许广斌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剖析自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许广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大家在发言中围绕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许广斌强调,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改彻底改到位。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见行动;要坚决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深化区域合作、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助力民生改善等全市重点工作,认真制定并组织实施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扎实开展重点调研视察和年度十二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汇聚强大合力。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积极发挥党组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作风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