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光荣到会指导 杨军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7 10:4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2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总结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以及《求是》杂志等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反复研读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进一步打牢开好会议的思想基础。采取书面征求、会议座谈、专题调研、公开接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杨军与市委常委,市委常委之间,市委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杨军主持起草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杨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杨军带头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光荣对宿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宿州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入,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程序规范、内容务实、取得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要持续用力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去年以来,宿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了理论武装,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人民立场,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发展质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有新提高,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杨光荣强调,要带头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市委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谋发展,加快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始终锚定“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目标定位,把握国家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及省里支持皖北振兴政策,坚持“四化同步”,强化“双招双引”,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更强的现代化产业集群。要带头惠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民生工作,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带头抓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完善措施,细化举措,加大力度,大力弘扬从严从实、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真正保障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杨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宿州见成效”;带头担当发展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全方位加强与杭州对接合作,坚定不移抓招引、上项目、优环境、聚人才;带头走好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带头深化管党治党,统筹各领域党建工作,树牢实干实绩选人用人导向,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一心为民、严实并重的领导班子,不断谱写现代化新宿州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