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铁路物流中心暨符离铁路物流基地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6 11:1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25日上午,经过市政府与上海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努力,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宿州铁路物流中心暨蚌埠货运中心符离集铁路物流基地正式开通运营。此举标志着宿州物流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建设步入了一个新阶段。

1月25日,龙门吊车在吊装集装箱。当日,宿州铁路物流中心暨符离铁路物流基地开通运营。记者 董虎 摄

宿州铁路物流中心暨符离铁路物流基地地处京沪铁路干线,紧邻206国道、G3京台高速出口,辐射宿州、淮北多县区,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拥有货物作业线4条,总容车量144辆。其中,集装箱作业线2条,均具备一次性装运48车整列开行的能力;整车作业线2条,单线装车最大可达52车。配套18742.5平方米货物站台1个和7050平方米雨棚2座以及40.5吨集装箱专用门吊1台、叉车6台。宿州铁路物流中心的开通运营,将有效打通区域内物资进出便捷通道,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大幅降低运输成本。

据了解,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物流核心区规划面积6266亩,规划布局“一港十中心”,布局公铁联运、城市配送、专项物流、保税物流、专业仓储等物流功能业态,形成高标准的综合型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国家级物流枢纽工程,创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打造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

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已列入省“十四五”规划、省政府重点调度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项目表,并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申请列入“十四五”物流专项规划。2021年,园区项目成功入选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我市也被列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记者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