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召开重点水利项目调度会暨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王启荣作出批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2 13:0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20日下午,全市重点水利项目调度会暨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重点水利工程调度会、防汛抗旱暨水利建设会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作出批示。副市长、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启荣在批示中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利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利工作的部署要求,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任务依然艰巨。新的一年,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好市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加快补齐防洪排涝工程、水资源配置工程、农村供水工程等短板,积极推进宿州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治理修复和河湖长制,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

就做好今年工作,刘博夫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抓住有利时机,提前谋划研究,高标准推进水利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发展与安全,算好政治账、民生账、生态账、长远账,着力解决水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水利安全底线。要坚持项目为王,提速提质提效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发力,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扎实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水利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新宿州建设。(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