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军赵琳等参加审议 王启荣列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0 10:4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宿州市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宿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杨军,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及宿州市代表团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市长王启荣,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具体明确,充分展现了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新担当新作为。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赵琳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无论总结成绩、还是部署工作,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报告精神,谋划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做到上下一致、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要强化学习培训,对市县乡三级人大和各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依法履职担当,围绕省人大工作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人大立法、依法监督、视察调研等工作,倾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建设“四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持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用心服务人民群众。她建议,组织各级代表“走出去”跨区域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缩小思想差距,开拓履职视野。同时,增加省、市、县(区)人大联动开展执法检查、调研等活动的频次,凝聚全省人大系统工作新合力。

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朱若玉、葛萌萌等代表建议,持续加大对人大立法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扩大民生领域立法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度、认可度,增强人大立法工作的影响力、传播力。王董、刘玉兰等代表建议,多方位统筹和拓展代表履职平台,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组织代表走出去、看先进、学经验,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服务发展大局。翟明文、侯翠珍、耿新红等代表还围绕加大人大执法检查力度、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强化代表履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