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暨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召开

杨军讲话 王启荣主持 杨宏星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3 10: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12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暨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宣读《关于三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案例通报》。副市长怀颖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市领导杨宏星、李红、时志远、杨永春、刘博夫、杨泽胜、吴绪峰、彭飞等出席会议。

本次演练采用视频实时互动方式进行,围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激活应急指挥体系,采取管控措施,开展大数据推送协查、流调排查、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9个场景的桌面演练,并就10个问题现场作答。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科学高效。

杨军指出,年初岁尾,我国局部地区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给我市外防输入带来巨大压力。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调度,再演练、再加压,持续巩固防控成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杨军强调,防控形势要了然于胸,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警惕,认真总结前期防控工作中的成败得失,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预案更加实战化、处置更加科学化、协作更加紧密化,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系统要灵敏高效,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健全党政负责同志牵头的“一办多组”工作机制,始终高效运转、迅速响应。各专项工作组要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预案、措施,全面提升防控处置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各县区、园区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做到研究部署到位、组织协调到位、推动落实到位。防控关口要守牢把严,牢牢把好各通道入口关、大数据跟踪防控关、落地人员隔离关、网格化排查管理关、冷链食品检测关、重点场所哨口关等六道关口,严防外部输入。

杨军要求,处置能力要锻长补短,抓好问题整改、堵住漏洞、改进工作。要提升流调排查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隔离点建设,抓好物资长效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启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强化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疫情应对效率,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各县区、园区,各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抓好“四个字”。要抓“早”,做好防控预案,前置思想关口、前移工作举措、前倾防疫力量,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管控。要抓“准”,一方面要精准防控,做到“一拦二筛三托底”;另一方面要精准指挥,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的准度和效率。要抓“实”,措施要落实,排查要详实,管控要严实。要抓“严”,严明责任、严格措施、严肃纪律,进一步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防专控、严防严控的全社会防控责任体系。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