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2 09:5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022年1月11日宿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9日至11日在宿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和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启荣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建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貌。会议听取并讨论王启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六届宿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四年,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改革创新、锐意攻坚克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过去四年,是我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四年。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党对政协领导全面加强,聚焦协商主业积极作为,助力民生改善尽职尽责,广泛团结合作凝心聚力,强化自身建设守正出新,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奋斗“十四五”、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事业站在新起点、创造新业绩的重要五年。六届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助力宿州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履职重点,着力推动协商议政更加精准、民主监督更加务实、凝心聚力更加广泛、自身建设更加扎实,为加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区域合作、乡村振兴等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推动经常性履职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实现新一届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