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军、王启荣、赵琳、杨宏星到会祝贺 许广斌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魏建华作提案工作报告
王法立主持大会开幕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0 11:4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我市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许广斌、马杰、魏建华、赵素华、王法立、黄甦婷、彭飞、邵迪、王建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杨军,中共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中共宿州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应邀出席大会。

中共宿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其他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主席,宿州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住宿全国政协委员,五届市政协副主席,有关市级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部分住宿省政协委员,在宿中央、省直和市直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长,五届市政协退下来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市委统战部处级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428名,实到42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王法立主持会议。

许广斌代表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以来,五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许广斌说,这四年,我们始终加强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地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四年,我们始终聚焦协商主业,更加突出地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作为;这四年,我们始终践行履职为民,更加有效地助推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这四年,我们始终坚持双向发力,更加广泛地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这四年,我们始终注重守正出新,更加务实地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五届市政协取得的成绩,是市委坚强领导、市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政协委员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

许广斌说,中共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宿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奋斗目标。宿州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方位,这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助力宿州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作为着力重点,全面打造政治坚定、协商高效、监督有力、团结和谐、实干进取的新时代人民政协,在新的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聚焦全市中心大局,谋深谋实年度“十二项重点工作”,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努力实现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魏建华代表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届市政协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新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五年,是我市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关键阶段。新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将紧扣省、市党代会的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坚持以“提高提案整体质量、提升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和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记者 陈成光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