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王启荣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7 10:5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5日至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为开好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任东,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杨永春、怀颖、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1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个人自学,6日下午集体学习研讨。会上,杨永春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绪峰领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任东作研讨发言。

王启荣在讲话中指出,要常学常新,高站位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强化学习赋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强化宗旨意识,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强化学以致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高水平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查摆问题,一根竿子插到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订改进措施,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见到新气象。要治病救人,一把尺子量到底,在以身作则、开诚布公中把准会议的基调,让红脸出汗、照镜正冠、去尘清心成为常态,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辛辣味”“实在味”。要整改落实,一张清单管到底,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彻底改、改彻底,确保整改成效得到群众认同,真正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见到成果。

王启荣要求,要强农兴农,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更强,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量,加快做响一批区域品牌,稳步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让农民更富,开展工资性收入倍增、财产性收入扩量、经营性收入壮大、转移性收入提升等具体行动,培育休闲观光农业、民宿经济、康养体验等新产业新业态,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效益。让农村更美,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实施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真正让“绿色”成为乡村振兴的鲜明底色。

王启荣强调,要求稳求进,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做强做优三次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做精做靓城乡建设,切实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大做专重点项目,甩开膀子抓投资、吃透政策抓谋划、破解难题抓要素、“四督四保”抓提速,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早纳统。要做活做透“双招双引”,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竭尽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找得到、引得来、活得好,全力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高地。(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