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泗县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树立雄心壮志 勇于比学赶超 不断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展现新作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6 10:0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2月2日至4日,市委书记杨军赴泗县屏山镇及大庄镇住村走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树立雄心壮志,勇于向先进地区比学赶超,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共同富裕之路,不断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展现新作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陪同。

2日下午,杨军首先来到屏山镇枯河村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等地,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调阅台账资料,察看小微权力监督服务平台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从群众身边事入手,厘清权责边界,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强化对基层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枯河村蔬菜大棚产业基地,杨军强调,要打造更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基地,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向二产和三产延伸,使之成为富村富民的龙头产业。当晚,杨军来到大庄镇曙光村村史馆参观。他指出,当地可以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业态,让农业在文化上有说头、在景观上有看头、在休闲上有玩头、在经济上有赚头。

3日上午,杨军前往曙光村服装加工厂,仔细询问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依托我市大数据产业优势,探索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路径,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曙光村养老托残中心,杨军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他要求,要充分利用“五合一”养老托残模式,破解农村养老难题。曙光村元胡中药材种植基地,由当地村民于2014年从浙江引进,目前种植面积达3200余亩,年产值2200余万元。杨军强调,要加大产品深加工力度,不断提高产品销量。在农户宋宏利的梨膏手工作坊和大庄许记酱业有限公司,杨军与经营者深入交流,希望其继续加大技术投入,争取早日实现从手工小作坊到现代加工厂的转变。在东风·桃花潭扶贫产业基地、鑫茂家居工艺品有限公司及大庄香叶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杨军详细了解产品开发、加工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让好山好水真正成为农民的聚宝盆。

调研期间,杨军还先后前往农户周华伦、周凤齐、宋之陈、宋宏柏家中,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安全饮水及户用改厕等情况。每到一户,他都与大家聊生活、谈愿望。听到村民连声称赞党的好政策,杨军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一如既往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住村期间,杨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深刻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杨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学深悟透、抓好消化运用,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村“两委”及党员、村民代表结合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军指出,要通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要把脱贫成果巩固好,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开展跟踪、监测和帮扶,及时落实特惠政策。要把富民产业发展好,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积极开发乡村旅游业、休闲农业,勇于在市场中闯荡,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服务带动作用。要把农村环境整治好,重点关注群众诉求,注重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整治,持续深化和推进农村“三大革命”。要把农村改革深化好,多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改革创新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要把基层社会治理好,进一步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通过村规民约、伦理道德引导农民“说事、议事、主事”,形成良性循环,营造良好乡村和谐环境。要把基层堡垒锻造好,把加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培养一批懂政策、懂技术,懂市场、懂营销,懂经营、懂管理的“行家里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杨军最后强调,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是一份大事业,既需要大担当,更需要大家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始终与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热情、有激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展现新作为。(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