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1 10:1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蒋厚琳、办公厅副主任潘成森、民革安徽省委副主委金小干等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伟等陪同。

蒋厚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实施消防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理顺相关部门职责,增强部门之间合作,真正构建权责清晰、协调配合的消防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加强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实现火灾有效预防、及时发现、高效处置。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依法加强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等其他消防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坚持采用多种方式方法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身边的消防”。

座谈会上,祖钧公汇报我市贯彻实施消防法律法规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安徽省消防条例》,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逐步完善消防责任体系,持续抓实火灾风险防控,加快提升综合救援能力,不断完善消防基础设施,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环境持续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下一步,将以此次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法律法规,推动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欧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