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宿召开

孙丽芳出席并讲话 许广斌致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01 10: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30日,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许广斌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

孙丽芳指出,近年来,全省政协系统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化党建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广泛凝心聚力,强化自身建设,推进联动协助,展现担当作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新时代政协系统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孙丽芳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工作总体部署,谋深做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主题、突出特点,进一步发挥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优势,着力在服务扩大开放上聚焦用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聚焦用力、在践行协商为民上聚焦用力,多措并举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提振精神、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形成上下联动合力,不断提升全省政协系统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广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市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情况以及市政协履职情况等。他表示,要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省政协及兄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先进经验,把座谈交流中形成的新认识、新思考、新打算,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着力促进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提升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通报了十二届省政协以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要工作情况,各省辖市政协分管副主席以及宿州、合肥等6个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宿州城市规划馆、新汴河水利工程、汴河博物馆以及市高新区新亚电子、东方果园等地调研。(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