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红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突出重点 抓好落实 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水平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30 10: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9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李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红指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特别是“八五”普法工作,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大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李红强调,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以培育法治精神、打造法治文化为重点,在创新宣传上再突破,在抓好落实上再用力,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水平,为“八五”普法谋篇开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突出重点领域普法,聚焦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宪法进万家”“宪法七进”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和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强化依法治理工作,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和行业依法治理。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扩大法治文化阵地覆盖面,推动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演出,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李红要求,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守法普法工作整体合力。各责任单位要按照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具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守法普法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全面做好“八五”普法启动实施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书面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