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宪法宣传周”启动

李红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30 10: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1月29日上午,宿州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出席并讲话。

李红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宣传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作为本次“宪法宣传周”重点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当负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对照“宪法七进”的基本要求、主要任务,推深做实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实效性。

李红要求,要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推进宪法精神走进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要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加强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加强面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公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全民普法的重要任务,不断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向深入。(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