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第四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上强调

聚焦企业发展难题 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9 10:2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8日下午,“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第四期宿州市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你销我帮”绿色家居专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秉持“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理念,聚焦企业发展难题,搭建供需交流平台,千方百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主持,副市长杨永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参加。

“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第四期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以“你销我帮”为主题,聚焦绿色家居建材产业,邀请11家本地绿色家居建材生产端企业,与本地21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对接交流,共建本地产销渠道,切实解决营销难题,推动“四送一服”走深走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能力和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掀起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新热潮。

王启荣指出,要坚定市场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宿州绿色家居建材产业有以宿州为中心覆盖区域的两亿人口消费市场及城镇化提升的庞大市场需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所带来的巨大产业转移势能、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宿州市支持绿色家居建材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这些都将为企业在新一轮市场格局调整和行业整合中抢占先机,提供有力支撑。

王启荣要求,要摸清市场脉搏。“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家要像医生号脉一样,准确摸清市场脉搏。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理清产业链供应链的关系,推动产业链条之间互为市场。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思维。企业家要摒弃旧的理念和老的套路,深度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积极采取云体验、线上销售等新型营销模式,了解消费者时尚潮流,强化品牌意识,注重将产品做优、做透、做精。要勇于开拓市场。勇于试错、敢于失败,力戒图安稳、求舒服的心态,勇于开拓市场、敢于面对挑战,聚焦主业、练好内功,打好“金字招牌”。

王启荣强调,要政府搭建平台。政府部门有责任有义务为企业尽心服务、保驾护航。要搭建线上平台,加快打造绿色家居建材工业互联网平台,鼓励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要搭建线下平台,政府部门、企业商协会要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参会,引入权威宣传媒介,举办各类推介活动,不遗余力地帮助企业营销。要搭建服务平台,始终秉持“当自己人 办自己事 宿事速办”的理念,建好用好“宿事速办”平台,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无事不扰、有难出手,把方便留给企业、把困难留给自己,确保企业留得住、活得好、赚得多。(记者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