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省委宣讲团来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冬云作报告 杨军主持 王启荣杨宏星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7 18: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政务中心礼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杨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报告会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次专题学习。

报告会上,张冬云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从把握《决议》的逻辑结构和核心要点、党的初心使命、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以及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等方面,同大家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精辟透彻,讲清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活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讲透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

杨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提升学习热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常态长效跟进学习。各级组织部门、党校(行政学院)要分级分批组织学习培训,引导大家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坚持入脑入心,着力拓宽宣传的广度。结合宿州实际,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重点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作用,组织开展“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切实增强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实效度和感染力,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强化落实的力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紧盯全年既定目标,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6日上午,张冬云来到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宣讲并现场互动交流,勉励青年学子要以《决议》为指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医者仁心,锻造过硬本领,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伟大征程中,用青年一代的担当不负伟大梦想。(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