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成效初显

录入省平台项目信息176个,投资规模695.6亿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2 10:3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一次次外出招商交流碰撞,一个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一批批高端人才汇聚宿城……记者近日从市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推进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自8月份以来,全市上下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干出了一番新天地、掀起了一轮新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对应省十大新兴产业录入项目信息176个、投资695.6亿元。其中,在谈项目66个,投资规模340.7亿元;签约项目82个,投资规模241亿元;开工项目28个,投资规模113.8亿元。

突出顶层设计。各产业推进组进一步修改完善“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产业规划等。如现代物流产业组牵头编制的宿州市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完成专家评审;新材料产业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组已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产业规划,绿色食品产业组起草了《长三角(宿州)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方案》;数字创意和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组、轻纺鞋服产业组等正在编制完善“产业链鱼骨图”“产业布局图”“技术路线图”等。

注重高位推动。各工作组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提升整体作战能力。数字创意和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组积极争取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支持,筹划举办“运河古城 云都宿州 走进长三角”2021年宿州(上海)数字创意及文旅产业项目推介会,积极参加“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大会”及联盟、协会相关活动。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组推送迈瑞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纳入省生命健康产业推进组直接服务推进的重点项目。

招商分队积极对接洽谈。10月17日,全市20支招商小分队正式出征,紧紧围绕市十大重点产业、各地首位产业、主导产业主动开展招商,加强对项目信息的分析研判,不断提高项目质量。截至目前,各小分队共拜访企业142家,其中来宿考察38家;对接洽谈项目79个,其中签约项目12个。(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