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委报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30 14:5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28日晚至29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宿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委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宿州板块应有贡献。

杨军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主调高昂、主线清晰、主责明确,是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一是十大成就,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二是五个安徽,定向领航、提振信心。三是十大任务,精准有力、坚定决心。四是振兴皖北,全面总攻、激荡人心。五是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不忘初心。下一步工作中,宿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一个根本指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两次殷殷重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锚定三大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并联推进“四化同步”,坚持工业为基、信息赋能、城乡联动、农业提质,推动新阶段宿州高质量发展。强化五种作风保障,对标看齐、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紧抓快干、清正廉洁,营造争先争优、竞相干事的良好氛围。

王启荣代表说,报告讲成绩既有不凡又有不易,论形势既看危机又看良机,作部署既讲想法又讲打法,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将抓牢“四大战略”,乘势而上。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四大机遇”的政策叠加期,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四化同步”,化茧成蝶。坚持新型工业化引领、信息化赋能、城镇化带动、农业现代化筑基,实现并联式发展、突破式跃升。全力冲刺“三大目标”,同向发力。打造经济更强、城乡更美、底色更绿、活力更足、百姓更富、治理更优的现代化新宿州。勇于创新,“四事”齐抓。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用优化的环境共事。

杨宏星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让我们倍感自豪,分析形势深刻精准、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谋划未来清晰务实、让我们充满信心。下一步,将聚焦新阶段“三农”工作,加强乡村振兴队伍建设。用好骨干人才强乡,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推动专业人才下乡,实施“引才入村”汇聚工程,引导城市科研、规划、建筑、教师、医生等优秀人才下乡服务。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吸引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培育本土人才兴乡,发挥“土专家”“田秀才”“乡创客”作用,培养一支懂农爱农、经常在村、及时服务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专业人才队伍。

其他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报告的认识体会和工作打算,纷纷表示,将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抓好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