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中国民主同盟宿州市第五次盟员大会召开

金葆康汤佳祥到会指导 杨军赵琳许广斌杨宏星等出席开幕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3 10:2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22日,中国民主同盟宿州市第五次盟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金葆康,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汤佳祥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出席开幕式。我市其他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盟宿州市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宿州市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宿州市出席民盟安徽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民盟宿州市第五次盟员大会决议。

杨宏星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宿州市委和民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民盟宿州总支对标“四新”要求,发挥“三好”作用,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以参政议政为主责,以社会服务为载体,以自身建设为根本,持续开创宿州盟务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认同,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建言资政,不断提升履职成效。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民生重点热点,结合自身特色,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着力点,形成更多有分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持续加强和改进社会服务工作,树立宿州民盟良好形象。要强化基层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葆康充分肯定了民盟宿州市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各项工作。他强调,坚定信念,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盟员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聚焦中心,找准参政议政正确方向。围绕宿州市“十四五”规划实施、增进民生福祉等领域,注重小切口研究大问题,注重结合特色专业优势,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拓展领域,创新丰富社会服务内容。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资源、加强合作,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把工作着力点凝聚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来。要夯实基础,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把换届作为抓好政治交接、继承优良传统、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的过程,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成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

刘天卓指出,新一届民盟总支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高尚风范,立足自身特色,积极打造民盟社会服务品牌工程。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系统推进自身建设,夯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础。(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