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宿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李和平王容川到会指导 杨军王启荣赵琳许广斌杨宏星等出席开幕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0 10: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宿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民进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容川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出席开幕式。我市其他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进宿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出席民进安徽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民进宿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杨宏星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宿州市委和民进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民进宿州市委团结带领广大会员,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坚持“四新”“三好”目标,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打造服务品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他强调,要坚定信念,始终不渝增进共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引领,传承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守使命,始终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和功能优势,聚焦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多做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要坚实基础,始终如一强基固本。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抓住换届契机,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始终与中共宿州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中展现宿州民进新作为。

李和平充分肯定了民进宿州市委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市委会领导集体、主委班子、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市级组织政治生态、凝聚力影响力、履职氛围、工作成效持续增强,全会上下呈现出新面貌新气象,充分展现了这一届领导班子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李和平强调,全体代表要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讲政治、讲大局、讲程序、守纪律,审议好报告、选举好班子,精神饱满、专心致志地开好这次大会,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聚焦加强自身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往届领导班子奠定的良好发展局面和扎实工作基础上,团结带领会员接续奋斗,努力把宿州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有理想、有追求、有成效、有影响的地方组织,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刘天卓指出,要抓好政治交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弘扬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光荣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