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调研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0 10: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保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推动城市文明形象全面提升。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市经开区金海街道金河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及其周边住宅小区创建工作,强调要更加注重强管理、优服务、抓细节、提形象,切实以创建新成果回应群众新期待。在宿州第二中学附近的君悦学府小区,杨军对小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创建氛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点评指导,要求有关部门认识再提高、工作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查漏补缺、限时整改,为群众营造更加整洁、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杨军接着来到位于三里湾街道的金源菜市场,察看沿街商铺、住宅小区、背街小巷等,看问题、找差距、商对策。他强调,要下足“绣花”功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城区菜市场及周边的整体环境。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部门要加强对活禽宰杀、水产销售等商铺的管理与疏导,指导商户文明、有序、规范经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杨军先后来到埇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灰古镇付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阵地建设、资源整合、活动开展、群众参与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积极整合优质资源、不断丰富活动形式,结合地方特色、紧贴群众需求,多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融入感、参与度、互动性,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具时代特色、更富生机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杨军在调研中指出,创建工作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降,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切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创建任务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梳理和排查创建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迅速补缺补差,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