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事速办”专区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0 10: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10月19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面推行“宿事速办”着力改进便民利企服务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市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优化升级,在市政府网站、皖事通APP、讯宿办微信小程序等开通“宿事速办”专区,目前已上线运行。

我市将通过“宿事速办”专区树立一个“宿事速办”品牌、畅通一个受理渠道、打造一个智能平台、明确一个受理范围、优化一个办理流程、完善一套工作机制。在督办机制方面,建立“1+X”会商机制,由主管部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集体协商研究解决。在考核机制方面,建立健全以按时反馈率、按时办结率、问题解决率、群众和企业满意率等为主要指标的考核评价体系。在研判机制方面,实行热点问题日报、趋势问题周报、重点问题月报、堵点问题专报、突发问题即报,全力推动从“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全市上下将进一步大力弘扬“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服务理念,通过提升效能、服务民生、助企发展,力争3个月取得初步成效,6个月取得阶段性成果,一年左右时间实现各级各部门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问题诉求办理质量明显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确保“宿事速办”品牌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