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中国民主建国会宿州市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

李霞李长忠到会指导 杨军王启荣赵琳许广斌杨宏星等出席开幕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9 10:2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宿州市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副主委李长忠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市政府副市长佘运九等出席有关会议。我市其他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建宿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宿州市第五届委员会;选举产生出席民建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宿州市第五次会员大会决议》。

杨宏星指出,近年来,在中共宿州市委和民建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民建宿州市委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共识,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理解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履职成效,围绕中心、参政为民,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政党协商有高度、参政议政有质量、民主监督有成效、社会服务有影响。要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形象,深入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丰富经验,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素质提升,强化制度规范,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民建力量”。

李霞对民建宿州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在中共宿州市委的领导及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谋划工作、认真履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整体素质。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民建宿州市委建设成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能。根据中共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天卓要求,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和统一战线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深化政治交接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