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强调

强化改革意识 聚焦改革试点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充足动力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杨宏星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9 10: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2021年1—8月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督导评价情况的汇报,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督察情况的汇报,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督察情况的汇报,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督察情况的汇报,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察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督察情况的汇报,关于县区计生协改革工作督察情况的汇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等。

杨军强调,要强化改革意识抓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亲自指挥,为全党全国推进改革作出了示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把发展中的问题放在阳光下暴晒,以改革破解难题、赢得主动。

杨军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抓盘点,对进展缓慢的要找明原因、加快推进;对难度较大的要及时汇报、争取支持,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助力推动发展抓攻坚,把推进改革与当前全市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围绕共同富裕、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领域,持续推出一批改革举措,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后劲,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改革试点抓品牌,进一步下好试点改革“先手棋”,打好宣传推广“主动仗”,以全市第二批改革试验基地建设为抓手,推出一批切口小、见效快的“微改革”“微创新”,最大限度调动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强化协同配合抓落地,对照重点督察任务,认真查漏补缺,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充足动力。(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