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赴灵璧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指出

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6 16: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赴灵璧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在调研中,杨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与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灵璧县经济开发区轴承产业园,深入宿州顺通轴承钢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询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标环保要求,明确时间节点,举一反三抓好各类问题整改,确保及时验收销号,问题整改彻底,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在灵璧浙商科技城项目现场,杨军实地察看了项目资料和建设情况,就投资方提出的历史遗留问题现场办公。他要求,地方政府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在程序合法、证据充分、事实清楚的基础上,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快推进问题化解工作。

随后,杨军赶赴灵璧县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实地察看周边生态环境,详细询问防渗层积存渗滤液和物理隔离整改情况。他强调,生活垃圾填埋是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为民宗旨,加快物理隔离工程建设,利用先进技术手段,积极做好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和日常填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调研中,杨军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与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检查、执法力度,完善通报、预警、约谈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