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三专题学习会议举行

赵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6 16: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三专题学习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伟,副主任夏莉、侯家春、张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成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

赵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理解内涵要义,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赵琳强调,要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依法履职的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全市发展大局、民生热点难点,拿出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促进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实施,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和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要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助力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时段进行,孟伟、宋成远等分别传达相关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学习。(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