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聚力城乡融合 加快建设大宿州

——八论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6 16: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城市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结晶。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树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

扮靓扮美主城区。全面落实“大宿城”发展战略,统筹推动老城区与城东新区、汴北新区和城南新区等功能片区联动发展,加快征迁安置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推动完整居住社区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实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打造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建强建好县城区。以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为引领,规划好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有序推进增设市辖区、县改市、乡改镇,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就地市民化,持续增强县城的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效能。围绕“一县一产业、一县一集群(基地)”,推动各县区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打造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进一步振兴县域经济。

做大做优开发区。突出园区工业发展“主引擎”定位,深入开展创新能力提升、特色产业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专项行动,推动园区集约式、聚合式、裂变式、突破式发展。坚持以业兴城,突出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加快完善学校、医院、展馆、娱乐等基础配套,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标准地”改革等,积极打造“开放合作标杆、产业发展高地”。

大宿州崛起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只要我们沿着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路径坚定步履、奋力前行,一座城乡更美的新兴中心城市必将在不久的将来矗立在皖北大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