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暨埇桥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4 10:2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3日上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宿州市暨埇桥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雪枫小学磬云路校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出席并讲话。

杨宏星指出,新的历史阶段对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大少先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小小实践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本领能力,切实履行好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传播党的领导和关怀,引导少先队员知党爱党、知史爱国,持续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广大少先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突出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少先队的政治定位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正确方向,齐心协力为党培育更多的“红孩子”,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不断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由共青团宿州市委、市教体局、少先队宿州市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埇桥区委、埇桥区教体局以及少先队宿州市埇桥区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分为“传承·飘扬的红领巾”和“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两个篇章进行。

活动现场,通过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颁发“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组织开展红色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念。

市直及埇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雪枫小学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主题队日活动。(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