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聚力科技引领 跑出创新“加速度”

——六论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4 10:2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市第六次党代会要求,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核心战略,以高强度投入、超常规举措,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我们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跑出创新“加速度”,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着力增强创新原动力。创新之道,唯在得人。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我们必须加强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江淮英才计划”和省市“人才30条”,加快建设“人才飞地”,赋予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策权,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路贤达大展其长。

着力增强创新竞争力。对宿州来说,产业发展的落差在创新,潜力也在创新。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科创+产业”路子,加快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主动对接合肥、上海张江综合性科学中心、G60科创走廊,积极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科研院所、企业建立创新联合体、产学研联盟和中试基地,促进科技资源共享和创新能力提升。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引进大院大所联合共建研究院,全力推进“一中心四平台”建设,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

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力。科技创新的最终结果,不应只是报告、论文、实验室样品,而应是市场产品、技术实力、产业实力,科研和经济不能搞成“两张皮”。我们必须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收益对接,构建重大科技成果技术熟化、产业孵化、企业对接、成果落地全链条转化机制,完善适应创新产业化需求的金融体系,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让更多的科技成果由“智”变“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立足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在科技创新之路上再接再厉、勇毅笃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汇聚起强大持久的创新动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