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全市招商小分队出征仪式暨产业链精准招商实务培训动员会上指出

凝心聚力 鼓足干劲 力推“双招双引”早破题早开局早见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3 10:2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2日上午,全市招商小分队出征仪式暨产业链精准招商实务培训动员会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作出征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力推“双招双引”早破题、早开局、早见效,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领导杨宏星、任东、张海虹、刘天卓、马杰、佘运九、杨永春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时志远宣读《关于开展重点区域派驻招商的工作方案》。

王启荣强调,战略上要认清形势,抓住加快发展的不二法宝。“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双招双引”不仅能带来资本,还能带来技术、产品、市场、管理方法,这是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地区发展的动力支撑,也是40多年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要想攻克改革发展道路上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必须靠“双招双引”这个不二法宝。

王启荣指出,战术上要训练有素,练就“双招双引”的过硬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各招商小分队要真正做到了解自己,搞清楚“我是什么、我有什么、我缺什么”;做到了解对手,搞清楚“他是什么、他有什么、他想要什么”;做到落地落实,搞清楚“招商对象是谁、项目在哪干、什么时候干、怎么干”,真正把图纸变成项目、项目变成企业。

王启荣要求,战法上要灵活多变,创新“双招双引”的工作思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好项目、大项目永远都是稀缺资源、战略资源,必须主动出击、主动争抢。招商引资、筑巢引凤,需要大家做到“眼要亮、心要诚、腿要勤、脑要活、脸要‘厚’”,要打好“资源牌、资本牌、市场牌、感情牌、商会牌、牌照牌、PPP模式牌、基金牌、环境牌、政策牌”,切实增强“双招双引”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

王启荣强调,战果上要持续巩固,做好“双招双引”的服务保障。“今朝书奏入,明日凯歌归。”要坚持科学规范,确保项目“引得准”;要抓好营商环境,确保项目“落得下”;要强化落地见效,确保项目“建得成”;要包容失误失败,确保人才“留得住”;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干部“招得好”。

王启荣最后强调,接过战旗、就是战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招商干部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宿州人民的殷切希望,以攻城拔寨的勇气、扛旗夺标的锐气、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志气,冲锋陷阵、奋勇拼搏,站好前哨、当好先锋,善谋善为、善作善成,掀起招商新热潮,夺取招商新成果,落地招商新项目,在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宿州征程中多传捷报、多作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推进组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管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重点区域驻外招商小分队代表和市十大重点产业招商小分队代表分别发言,并举行招商小分队授旗仪式。(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