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调研上市后备企业工作时要求

解放思想 找准目标 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3 10:1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紫金新材料、皖神面业、皖创环保、天富环保等企业,调研上市后备企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目标、明确路径,加快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步伐,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大突破、实现大跨越。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启荣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和上市进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启荣强调,推动企业上市不仅是企业自身做大做强的有效途径,也是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政企双赢的战略之举。“十四五”期间,我市要力争实现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5255”目标,即:境内上市企业达到5家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20家,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500家以上,累计实现直接融资500亿元。

王启荣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加强与优质中介机构合作,主动帮助企业梳理、解决上市难题,做好全程跟踪指导。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对启动上市挂牌工作的企业,简化改制、审核等各项审批程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推动更多更好的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汇聚,当好“店小二”。各县区园区要对辖区内企业逐一梳理、评估,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的服务和培育力度,并结合实际制定近期、中期和远期企业上市规划。同时,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练好内功,把准市场脉搏,抢抓发展机遇,用足当前各项政策“红利”,走好“创新+资本”之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