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暨埇桥区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01 09: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宿州市暨埇桥区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宿州烈士陵园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宿州军分区党委常委,市委党校、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管各园区、在宿高校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负责同志,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秋日的宿州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蓝天白云下,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碑身正面镌刻着陈毅元帅题写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雄浑苍劲。我市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肃然站立。

9时许,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后,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市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烈士陵园。国歌唱毕,全体肃立,参加仪式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稚嫩而嘹亮的童声,唱出了传承革命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伴随着舒缓而深情的《献花曲》,22名礼兵抬起11个花篮,稳步迈上台阶,把花篮稳稳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市党政军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其他参加敬献花篮仪式人员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献上鲜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埇桥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市直、区直单位部分干部职工,烈属、老战士代表,驻宿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代表,部分在校师生及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