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30 09:3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9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选优配强,依法依规,严明纪律,统筹兼顾,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为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杨宏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志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群众福祉、大局稳定、长远发展。近年来,全市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大考大战中展现了使命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换届适逢庆祝建党100周年,正值“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乡村振兴全面实施的关键时刻,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特殊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杨军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各县区委、市管园区党工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各级组织、民政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坚持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政策制定、人事安排、人选把关、选举组织等各个方面,建立健全换届工作联系指导和督查制度,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把选优配强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选准选优“带头人”,配齐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切实壮大基层骨干力量,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要把依法依规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树牢“程序就是政治”的意识,依法依规办事,严格程序步骤,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保障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真正实现贯彻组织意图和体现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要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时刻紧绷“纪律弦”,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从严监督抓牢用好,把严查快处落到实处,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要把统筹兼顾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推进配套组织建设,跟进抓好后续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处理换届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双推进”,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杨宏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操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管园区及所辖街道(行管会)党工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