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暨“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专题协商会召开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许广斌主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30 09:3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暨“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专题协商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协商建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魏建华、张生、韩维礼、赵素华、王法立以及秘书长雷云启出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及各课题组就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开展了一系列深入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围绕发展现代农产品冷链物流、加快推进县域物流高质量发展、有效破解物流园区建设融资难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启荣指出,长期以来,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政府建真言、献良策,有力提高了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水平。这次专题协商会,大家功夫下得深、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市政府将认真梳理、逐项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把大家的智慧充分体现到相关工作中去。

就抓好协商成果转化、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王启荣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宿州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目标任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思想赋能,以大格局认识大物流,立足黄淮海,放眼长三角,充分认识我市发展物流产业的机遇和优势,全面审视存在问题和不足。要规划先行,以大视野谋划大物流,科学编制好“功能图”、“规划图”、“路线图”和“施工图”,引领全市物流业快速、有序发展。要“双招双引”,以大开放打造大物流,紧盯物流业供应链上下游产业,专业研链、科学建链、招引补链、创新延链,为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完善配套,以大建设支撑大物流,完善“联通网”,拓宽“覆盖面”,找准“发力点”,切实补齐生产性和生活性物流设施短板。要推动集聚,以大平台承载大物流,树立平台思维,高标准建设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高起点打造专业性综合性物流园区,高层次推进现代物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物流产业突出重围、跨越提升。要“宿事速办”,以大服务赋能大物流,筑牢“土地”这一基础,强化“资金”这一支撑,把握“人才”这一关键,用好“协会”这一纽带,突出“政策”这一重点,不断提升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推动物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许广斌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助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为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持续协商建言,推动转化落实,为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献计出力,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助推我市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做好经常性工作,超前谋划全体会议筹备工作。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找准履职靶心,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十四五”开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现代物流基地”建议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