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全市推进有序用电暨电力供应安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科学施策 有保有限 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8 09: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7日下午,全市推进有序用电暨电力供应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王启荣强调,要坚持“安全稳定、有保有限、科学精准、注重预防”的原则,确保我市电力供应安全有序。市领导任东、祖钧公、张海虹及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出席会议。任东主持会议。

王启荣指出,当前电煤及电力保供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电力供应,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安全稳定、有保有限、科学精准、注重预防”的原则,迅速制订应急预案,安排应急值守,落细落实各项保供举措。要坚持保民生、保重点,限制高能耗、高排放企业用电,坚决杜绝“一关了之”式拉闸限电。要秉持“向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底数明、目标清、效果佳,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王启荣强调,要千方百计增加电力供应。各发电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要做到应发尽发,各煤炭企业要增加对地方的支持力度,携手共渡难关。要强化有序用电组织领导,在市级层面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制订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力。要指导高耗能企业科学用电,以错峰、避峰、轮休等生产方式,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要在做好告知的前提下,引导商场、宾馆、餐饮、娱乐等服务业用电大户节约用电,并合理控制门头广告、旅游景观用电。要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节约用电。要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发布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全社会节电意识,努力营造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有关情况,市经信局、宿州供电公司,国能宿州热电有限公司、钱营孜发电厂,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