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壮丽篇章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6 08:5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这金桂飘香、满载收获的时节,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党代会,是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在更高起点上确立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壮丽篇章!

重温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每一个节点都令人印象深刻,每一步前行都令人心潮澎湃,每一次收获都令人为之自豪。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苦干实干创新干,争先争优争一流,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成了一些早想办而没办成的难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砥砺前行,宿州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三大战役”成果丰硕,发展活力空前释放,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极大改观,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奋斗不息,宿州在大战大考中拼搏竞进,在攻坚克难中突破奋进、在抢抓机遇中跨越赶超,奏响了时代发展的最强音,交出了来之不易、引以为傲的“宿州答卷”。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取得这些成绩,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落地转化,得益于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取得这些成绩,是历届市委和市几大班子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结果,更是全市上下克难奋进、团结拼搏的结果。五年的生动实践深刻启示我们:对标看齐,方能行稳致远;接续奋斗,方能开创未来;干在实处,方能走在前列;施政为民,方能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方能善作善成;全面从严,方能自身过硬。这些经验启示,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丰富发展。

逐梦新时代,砥砺再出发。未来五年是宿州的战略窗口期、政策叠加期、优势转化期、红利释放期、势能爆发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皖北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我市区位、资源、人口、市场等优势日益显现,所有这些都将更好汇聚起宿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一极四区”,加快“四化同步”,全力跨越赶超,努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相信,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履职尽责谋发展,凝心聚力绘蓝图,把这次大会开成鼓舞人心、提振精神的大会,开成团结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为加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