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赴砀山调研时强调

数字赋能 三产融合 当好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的先行者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5 10:5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砀山县,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实地调研。王启荣强调,要善于整合利用“沉睡资源”,用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更具特色的示范县。副市长祖钧公,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陪同调研。

在砀山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王启荣详细了解该县燃气覆盖情况及企业今后发展目标。他指出,要结合当地实际,合理科学规划布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在砀山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点,王启荣强调,要做细做实疫苗接种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接种质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随后,王启荣先后赶至砀山通用航空机场、海升果胶生产项目、高端数控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固亚德电力预制仓项目、慕天冷链物流项目、砀山古城项目等地,听介绍、看生产、谈发展。每到一处,王启荣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对企业生产经营、产品营销及相关需求等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砀山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分别发言。王启荣表示,近年来,砀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改革创新取得新亮点,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生态环境实现新提升,城镇建设实现新成效,社会民生取得新进展。

王启荣强调,砀山县要围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做好顶层设计,推进试点示范,坚持需求导向。要在基础配套上下功夫。搭建服务平台,畅通信息网络,夯实基础设施。要在产业融合上下功夫。做好农业产业化文章,做好二产延链补链文章,做好农旅融合文章。要在品牌延伸上下功夫。聚焦重点树品牌,提升质量育品牌,扩大宣传强品牌。要在数字赋能上下功夫。在生产端协同发力,在物流端赋能加力,在销售端持续用力。要在发展保障上下功夫。强化资金资本保障,强化人口人才保障,强化土地能耗保障,强化专业团队保障。(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