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9 18:3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明显增多,要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各条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位于埇桥区三八街道皖北康复医院的疫苗接种点,空间开阔,秩序井然,前来接种的群众正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杨军现场查看咨询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情况,并向值守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杨军说,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采取严密、可靠、稳妥的科学举措,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加快构筑免疫屏障。杨军随后来到百大农贸市场,详细询问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进口货物货源追溯、监管处置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加强对冷链食品、入境人员等闭环管理,确保人物同防到位。

中小学校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杨军来到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听有关情况介绍,看防疫物资储备,查防控台账资料,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必须压实各方责任,落细防控举措,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南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军走进各诊疗科室,实地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切实做好人员登记、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着力打造多功能、综合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研中,杨军还来到西关街道和园社区,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宿人员摸排、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组织动员等情况,看望慰问了这里的一线工作人员。

杨军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应急值守、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两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李红、任东、杨永春参加调研。(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