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2021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开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8 10: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市长佘运九出席开幕式。

本届农交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为主题。农交会共设8大展区、90多个展厅,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全国23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组团参展,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客商云集安徽。省外报名参展企业共有300家、参展产品2500多种;各市招商引资项目共558个,投资总额1919.6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47个。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宿州市展厅面积1170平方米,精心选择了81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携带400多个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产品突出新、强、特、优等特点。

除了展示展销和要素对接,本届农交会重点打造“双招双引”工作平台,开展项目对接和引资、引企、引智,促成一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户安徽。“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在我国投资的企业此次也带来参展品种50多个。

今年展会最大的看点是特别设置了美丽休闲乡村馆,全方位展现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新风新貌。同时,还搭建了“中国安徽农交会”,利用5G、VR、短视频、直播、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举办“云展览”“云对接”“云签约”活动,带给广大参展者一场特色农产品盛宴。(记者 杨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