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省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在宿举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7 10:4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16日,2021年安徽省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在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宿州市农业科学院试验基地)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海林,副市长佘运九出席。

陈海林表示,近年来,我省种业科研创新活力和品种选育水平显著提升,一批高产、优质、绿色、专用品种“井喷”而出,有力支撑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增产增收多元需求,同时也给农民选种增加了难度。在新形势下,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为农民选种提供了最直接有效的途径,更推动了突破性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佘运九指出,本次观摩会参加展示示范单位68家,展示品种186个、示范品种13个。宿州市农业科学院试验基地汇集了来自黄淮海等区域的玉米、大豆种子科研最新成果,该院通过种植试验,以科研带动创新,用创新促进发展,预计示范带动500多万亩,辐射带动3000多万亩,新增社会效益6亿元。此次观摩会的召开,为我市农业发展提供了广交朋友的机会和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全省的农业专家多到宿州走一走、看一看,为宿州农业科技创新留下真知灼见。(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