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2021年全国科普日宿州市主场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6 08:4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宿州市主场活动在宿州市第九中学高新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建党百年、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绿色发展等内容,开展气象、人工智能、碳达峰碳中和等多个专题科普宣传。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杨宏星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家春、市政协副主席赵素华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启动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参加科普日主场活动的人员一同参与了消防、气象、无人机、人工智能、机器人表演等科普宣传活动。

据悉,近年来,我市聚焦“一城两区三基地”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创科普事业,青少年科技教育、科技馆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

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市科协系统将以此次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志愿服务,激发全社会参与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尊重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争做科普工作的排头兵;引领各级科协系统围绕宿州发展大局,加强科技普及推广,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体系,为推动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技支撑。(记者 刘晓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