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防控责任 严格流程标准 坚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03 09:1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深入车站、医院、疫苗接种点、隔离点、高速出入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实地调研督导全市重点场所、关键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流程标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市领导任东、杨永春和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等参加调研。

在宿州火车站、宿州快客站和京台高速出口,王启荣认真察看进出人员测温、扫码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嘱咐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值守计划,全力保障交通运转;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的管控,科学设置防疫流程,优化细化防控措施,形成防控工作闭环。来到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王启荣同医院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发热门诊运作、院感防控等情况。他指出,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加强要素保障,确保院感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在三里湾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在详细了解接种点各功能区运行情况后,王启荣强调,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调研中,王启荣还来到城区一处集中隔离酒店,全面了解隔离点设置和管理情况。他要求,制定科学规范的应急预案,严密防范安全隐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居住人员住得安心、舒心。

王启荣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最新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严格流程标准,做到关口前移、力量延伸,持续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宿人员的排查管控,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压实各方责任,优化整合人员、设备等资源,加强协作联动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