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举行

陈昌虎作专题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2 10:3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7月2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在市政务中心举行。会议邀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宏星主持会议。

会上,陈昌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宏观概述、又有微观解读,对各级各部门准确、全面、系统掌握《条例》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表对标,持续强化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历练,善于运用政治观点和政治眼光看待统战工作,善于从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中找准坐标、把准方向、瞄准靶心,善于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入脑入心,持续强化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党史、统一战线史贯通起来,以多种形式抓好教育培训和宣讲解读,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带头学、统战干部深入学、各领域统战成员主动学的良好局面。要突出主责主业,持续强化行动自觉,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汇聚强大合力。(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