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市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上要求

知重负重 开拓创新 合力攻坚 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0 08:5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7月19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在市城建指挥部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重负重、开拓创新、合力攻坚,大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力保全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提供坚强保障。副市长张海虹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首先对上半年全市城乡建设工作整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良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发挥科学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突出战略眼光、为民情怀、绣花功夫、工匠态度、精品意识、担当精神,在宿州登高望远、过坎爬坡的关键发展阶段,坚持做到站位更高、眼光更远、思考更深、研究更透。要围绕“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扎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强化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管控,准确把握宿州未来发展的阶段特征、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提高城市规划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杨军指出,要继续发挥项目建设的塑形作用。继续围绕“大宿城”发展战略,紧扣主城区现有框架,突出“东进、北扩、南展、西优”发展思路,促进老城区、城东新区、汴河新区和城南新区等城市功能片区统筹协调发展,着力打造符离片区、宿马园区2个城市副中心,全面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要以国际视野、一流标准,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要发挥周调度、月总结、季盘点的制度优势,高位推动、高频调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序扎实推进。

杨军强调,要继续发挥文明创建的铸魂作用。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既构建城市之“形”,又塑造城市之“魂”。要坚持适度超前、协同推进,加强项目谋划,以项目的大建设来补齐城市短板、丰富城市内涵。要继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大力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工程建设,加快供水设施建设改造,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加快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要有序实施城市记忆工程,挖掘宿州隋唐大运河等城市根脉,进一步塑造城市风貌,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涵养城市底蕴。

杨军指出,要继续发挥各类要素的保障作用。各地各单位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宿州发展大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高效化实施征地拆迁,多元化筹措建设资金,精准化保障用地供给等方式,力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市城乡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综合部通报上半年城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